浕鞇韌

当宝妈了

  钗黛 ooc 有私设 小白文笔 明线暗线都有 超多小细节 看个人解读了 随时会弃坑 因为懒

注:红楼原著粗略看过 完整看过红楼电视87版

时间线 黛玉初入贾府

正文

    林黛玉与李绔的嘘寒问暖刚结束,只见一位身形妙曼,体态丰盈,面若银盘,身着颜色清丽却不低调的衣裳。全盘发仅配几株橙金簪,左间搭一只上主玛瑙缀为红猫眼石的流苏。步间摇曳生姿,佛若步步生花。一双杏眼直盯林黛玉,眼神似水又深潭,殷嘴抿成月牙,笑不露齿。薛宝钗直接走到林黛玉面前,道:“瞧,我来的刚刚好,既不扰了老祖宗,也不扰了姨妈姨娘们。”轻飘飘的将话送出去,林黛玉尽收眼底,将此人的圆滑看穿。刚想完,薛宝钗又发话:“林妹妹路上辛苦了罢,林府是世外桃源不错,但可惜...,唉,看我这嘴,林妹妹莫见怪,况离贾府甚远,途经山水的,不若林妹妹与我住,我与林妹妹相仿,也能说得上话,两个人便不无趣了,林妹妹,可好?”。话音刚落,林黛玉便开口道,姐姐诚心待我,我竟连姐姐姓甚名谁,如何称呼都不知,真是唐突了,我向姐姐赔不是。”说罢便将双手放腰间微微行礼致歉。薛宝钗似水多盈的眼底似停滞了但却是在瞬间烟消云散了般,涂满湘妃口脂的丰唇笑容从未停过,口齿清晰,吐若芬芳,见此,连连将林黛玉慢慢扶起,边道:“瞧我,林妹妹初来贾府,人没认全,安你与我住,倒是我冒犯,应是我赔不是。”说罢,便迅速弯腰不低头微行了礼,林黛玉起身没多久,又弯腰仿若薛宝钗扶她时,将人扶起,边道:“哎,使不得,使不得。”

    这场短暂的小曲台被贾母一言结束了,只见贾母坐在金丝苏绣云纹烈阳踏上,缓缓道:“你二人倒是怪会谦卑,好了,林丫头住处我自有安排,不烦薛丫头费心了。”

    李绔可真真切切地瞧见了这曲全程,一直一言未发,现轻声细语般的腔调干笑了几声,方道:“宝钗对黛玉如此上心,愿你二人义结金兰才好。”林黛玉低眉又抬起看着薛宝钗,四目对视,同一种颜色,不同的呈现,薛宝钗祥和又深沉,六分秋波四分不明与心计,温柔之下藏锋芒。林黛玉则忧郁不见其心事,看似如潭水死寂又暗含真情与怜悯。林黛玉道:“原是宝姐姐。”薛宝钗的微笑从未停过,回道:“哼,林妹妹。”随即又道:“嘴上姐姐说的好,不知心里教我做姐姐了么?”说罢低眉手拿帕将唇掩吐露莺语轻笑。

未完待续

评论(2)

热度(6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