浕鞇韌

当宝妈了

最长的故事

  预警 警告 慎入 

   周董写给蔡依林的歌,现在,我在原作的基础上改编些许歌词贴合同人,写给薛洋,晓星尘

   歌词在上 故事在下

   插叙 第一人称 叙事 

   推荐音频食用:最长的电影 周董版

    1

   我们的开始

   是很长的前传

   幼时受常慈安哄骗送信得糖,不知二人恩怨无端遭打,讨法未成指被断。

   年少入金氏做客卿为孟瑶复阴虎符,后用阴虎符屠常氏满门,却不知留下活口,名常萍,常萍求助你。

   你横跨三省捉我,于金氏清谈盛会时带我去金麟台审判,金家包庇我未死,被判地牢中终生监禁,入狱几月被金家设法提出。

   为报复,将你好友宋岚生长的白雪观屠净,使计瞎了宋岚双眼,你自挖双眼予他。

  孟瑶上位做模样处理我,受些伤被盲眼的你和假盲的阿箐所救,我们三人暂住荒废的义城。

   2

  放映了三年

  就这样生活三年,宋岚寻你被我撞见。我让宋岚中尸毒并割了他的舌,令你亲手杀之,后我将宋岚炼成高阶凶尸。

 阿箐目睹一切并告诉你我的身份,你质问我为何要待在你身边,我报复性的把所有事告诉你,你得知自己被仇人欺骗几年还将仇人做朋友,双手沾满无辜之人的血,亲手杀了宋岚,不堪打击自刎。我无法接受,在你身旁画阵想将你炼为凶尸,并收拾屋子,给你换好新绷带等你醒,等到暮色彻底降临,却发现你只剩几缕残魂碎魄,无法炼成凶尸更无法醒来,我见状将我亲手收拾好的屋子打乱,背着你奔出门去,嘴里一直念着:“锁灵囊,锁灵囊。对了,锁灵囊,我需要一只锁灵囊,锁灵囊,锁灵囊……”。

   3

   我糖都还留着

   你死后数年,我一直在收集你的残魂,保留你的尸身,留着你最后给我的那一颗糖。

   第八年,魏无羡来到义城,我负霜华扮你近魏无羡望能补回你的魂魄。被魏无羡识破身份后,强迫他修补残魂。却被蓝忘机及时赶到战斗时被重创断臂,胸中一剑,在失血过多已无生机的情况之下被苏涉带走,他定是受了孟瑶的指令。我在现场留下一条左臂,左手掌心里,握着你给我的最后一颗糖。

   4

  霜华的剑痕

  脑海中还在旋转

  望着你慢慢靠近你

  你站在一地横七竖八的村民尸里,从容出剑,霜华银光横贯,一剑刺穿村民的心脏,收回剑鞘,留下霜花。而后与我并肩行路。

  5

  朦胧的关系

  我们持续多久

  我们在义城过得很平凡,我们相谈愉快,你视我为好友。一次我想随你夜猎,你说:“那可不行,你一开口,我就笑;我一笑,剑就不稳了。”

  6

  霜华划的圈

  圈起了谁改变

  我们三人途经一村庄,村头几位懒汉嘲笑我们三人两个眼瞎一个腿断。夜猎时,我撒尸毒粉让村民身中尸毒带尸气,割他们的舌令不能言,你目不能视,靠霜华指引尸气,分不出活尸与走尸的区别,中毒之人皆死于霜华之下。

   7

  如果再重来我

  会不会稍显狼狈

  爱是不是不开口才珍贵   

  再给我两分钟

  让我把记忆结成冰

  8

  别融化了眼睛

  你脸都花了要我怎么记得

  得知真相,你眼部白色绷带彻底被染成红色,满脸流着鲜血。

   9

  记得你叫我忘了吧

  记得你叫我忘了吧

  围炉夜谈时,我听你讲完旧事,也道出自己幼时断指一事,你安慰我:“无论后来发生了什么,既然现在的你尚且可算安好,便不必太沉郁于过去。”

   10

   你说你会哭

   不是因为在乎

   被骗三年,将仇人做好友,善意被人践踏,自以为在除妖,却是杀了无辜之人,杀了知己。你只能痛苦地呜咽:“饶了我吧。”







原本是要放开头的

1小学生文笔

2杰迷轻点骂,最长的电影歌词贯穿全文我想打个tag没什么问题吧,不满意的人多的话我把tag下了

3歌词加画面承上启下这种写法好像圈内很少人用到,是我见识少了吗

评论(2)

热度(4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